医学部药学221班开展“就业引航”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3-05-04浏览次数:10

54日,药学221班级在南通大学啬园校区7号教学楼111开展“就业引航”团日活动。为了让同学们对自己所学专业有充分的了解并对自己的未来有明确而合理的规划团支书吴梦妍带领同学们积极开展此次活动,在活动中共同探讨就业前景和方向,本次活动取得很大的成功,让同学们更加了解药学专业和毕业就业方向。

活动伊始,团支书总结了药学生就自己职业生涯规划相关问题的疑惑。对“如何进行自己的职业生涯规划”的解决方法并且指出我们初次确定的方向。同时对于同学们很难确定自己职业规划方向的情况提出了几点建议:1.探索自我:你的名字、年龄、性格、爱好、特长、技能等等方面,凡是关于自己的一切,都是你需要探索的;2.树立目标:跟随内心最真实的想法选择的目标,一定是自己最想要实现的;3.探索环境:对身边的环境做到更好的了解,才能做出更好的抉择;4.建立联系:将我们自己的兴趣、性格、能力等与相关的工作和学习建立联系。其次团日活动上也指出药学专业的就就业而言的利弊。弊在药学专业就业面相对较窄;利在我国制药业发展较快,前景较好。活动指出药学专业未来毕业后的就业前景和就业方向,这使得同学们对于药学专业的了解更加全面。

同学们在此次活动中加强了对自己未来职业规划的认识,并且重视到更早的有目标有追求才能使现在的每一步行动都做的脚踏实地。在不仅在本次活动中获得了就业相关的了解,同时也激励班级的同学希望我们从现在开始努力,走好每一步,为了在毕业后都能找到自己的方向,不荒废大学时光而铺好自己的垫脚石。

(吴梦妍/文 卜礼陈/摄  牟蕾/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