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部组织开展考研经验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3-05-24浏览次数:10

为进一步让同学们明确考研目标,增强考研斗志,熟悉备考流程和技巧524下午医学部召开考研经验交流会本次会议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邀请了2018考研成功的朱康乐、姜以彦、柴鲁一杰、厉广熙、郝小桃五位同学进行分享。大二、大三、大四年级辅导员和学生参会。

首先2018级辅导员韩婷老师分析了本届同学的考研情况,对目前考研现状作了简要分析,坚定学生考研的决心。随后五位同学进行具体分享。朱康乐同学从考研流程、考研科目、专业各院校招生情况方面做了细致的讲解。姜以彦、柴鲁一杰同学分别针对西综、英语为大家提供了满满的“干货”,他们从考研公众号推荐到时间规划表介绍,把各自的上岸秘籍倾情分享给大家。厉广熙、郝小桃同学从实际出发,分别就复习过程自我心态和院校选择两方面分享了自己的考研经历,强调了保持良好心态的重要性。最后,各年级辅导员进行总结,从考研的必要性、重要性和紧迫性进行了有针对性动员,鼓励同学们选准定位、坚定信心、坚持到底。

本次考研经验交流会是学部学风建设月系列活动之一,活动使各位同学对考研院校的选择、学习计划的安排、考研资料的搜集、复试以及调剂有了更加清晰的了解,激发了同学们学习的积极性,为考研备考打下坚实的基础。

(文/刘钰婷 审/彭本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