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学与经管学部召开新学期学生工作例会

发布时间:2023-03-16浏览次数:144

3月16日下午,理学与经管学部组织召开了新学期学生工作例会,学院学工处处长邵春燕、学部主任纪宪明及学部全体辅导员参加会议。

与会辅导员按照年级分工,结合自身工作实践,分别围绕年级期末考试情况、承担学部工作本学期思考、如何深入学生、毕业班考研就业情况及存在工作困难等方面依次进行交流发言,在汇报目前总体状况的同时也聚焦各自工作中比较突出和亟待解决的问题,提出了一些比较中肯的建议。

学院学工处处长邵春燕对学部辅导员近期的工作进行了肯定,并强调了下一阶段需要着手开展的常规工作和重点工作。

学部主任纪宪明做总结发言。他指出,低年级学生应注重夯实课业基础,重视课程学习,特别是重点课程,如高数等。学部全体辅导员应明确四点要求:一是创新工作思路和方法,总结经验,调动班主任工作积极性,形成工作合力;二是工作要做细做实做到位;三是政治站位要准,注意把握师生关系、交流方式和教育方法;四是要围绕考研、就业的最终目标,分专业落实访企拓岗工作,因地制宜抓好各年级学风建设。

本次会议聚焦新学期学生工作,与会人员积极建言献策,充分体现了民主性与创新性,有助于进一步提高学部学工队伍工作成效。

(图文/杨俊喆  审/罗晶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