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理212班开展“青年志愿服务主题月”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3-03-20浏览次数:191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护理212班开展了“2023年青年志愿服务主题月”系列活动。

活动伊始,班级团支书许梦婷同学和大家分享了一部电影——《离开雷锋的日子》,电影讲述的是雷锋战友好人乔安山助人为乐的事迹,同学们都被他无私奉献和不屈不挠的精神所折服纷纷表示要向主人公看齐,严格要求自己,学习雷锋精神,从自己做起,从身边小事做起,把雷锋精神时刻记在心中。随后,在许梦婷的带领下,同学们走进周边社区,从清理垃圾、打扫街道等一系列小事做起,为社会奉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最后,同学们返回校园,参加了南通大学青年救援队关于AED体外除颤的宣讲培训,了解学习AED的用法,希望以后可以用自己所学帮助到他人。

此次雷锋月活动同学们在更深层次把握和理解学习雷锋、发扬雷锋精神的重要意义。从社会层面来说,发扬雷锋精神是在担当重要的历史使命——弘扬共产主义道德,传承中华民族优秀传统美德,发扬时代精神;从个人的层面来讲,发扬雷锋精神就是提升人生境界,体验人生幸福,体味生命的真谛。

(文/许梦婷  审/陈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