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部召开护理学、医学检验技术专业2023届毕业生就业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3-03-14浏览次数:171

314日晚,医学部在线召开护理学、医学检验技术专业2023届毕业生就业推进会。学院(管委会)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刘时方、医学部主任管图华、护理专业负责人徐旭娟、医检专业负责人丛辉、医学部学工办主任彭本遵、辅导员王媛媛、牟蕾参加会议,两个专业61名学生以所在实习医院为单位组织参会。

首先,各专业学生代表在会上作班级实习、考研和就业情况交流。然后,2022届毕业生辅导员王媛媛老师,学工办主任彭本遵老师,两位专业负责人,围绕毕业实习、考研复试、求职应聘等情况进行发言,尤其是就往年毕业生在毕业、就业等方面遇到的问题及经验教训进行交流。他们都提到:要优化就业观念,拓宽就业渠道,提升就业竞争力。

医学部主任管图华强调了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的重要性,提出三点要求:一是统一思想,明确责任,加强协调;二是科学谋划,明确目标,务求实效;三是加快节奏,分类指导,提高质量。

学院(管委会)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刘时方从当前就业形势与任务、2023届毕业生就业进展、护理、医检专业就业现状、收集就业信息等方面,为同学们做就业指导。他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增强紧迫感,紧抓“金三银四”有利时机,坚决克服“慢就业”、“懒就业”;二是树立正确的就业价值观,坚持从实际出发选择职业和工作岗位,统筹做好考研复试和毕业、学位等工作;三是牢固确立市场意识,在积极报考政策性岗位的同时,不失时机推进市场化就业;四是充分发挥“互联网+就业”优势,善于捕捉和利用就业信息,主动寻求就业指导与帮助。

本次就业推进会对指导医学部护理学、医学检验技术专业学生转变就业观念,积极主动落实就业具有重要意义,也对学部的就业工作指明了方向。

(图/彭本遵  /牟蕾  /牟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