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学与经管学部召开宿舍管理工作交流会议

发布时间:2023-03-09浏览次数:65

39日下午,理学与经管学部召开本学期宿舍管理工作交流会,会议由学部学工办主任罗晶晶老师主持,学部全体辅导员、相关楼宇生活辅导老师、党员、楼层长参加会议。

会议主题为“推进‘一站式’学生社区建设 服务学生成长成才”。首先,由学工办主任罗晶晶老师发言,罗老师从安全、制度、内务等方面强调学生要内强素质、外塑形象,共创学习型安全健康文明生活园区,学生骨干们要发挥示范带头作用,引领学生社区建设新风向。罗晶晶表示,良好的学生社区建设离不开辅导员、生活辅导老师、学生骨干的合力相助,共同努力为同学们打造一个环境优美、温暖有爱、学风良好的家园。随后,辅导员、生活辅导老师、学生代表交流环节,分别从学风建设、晚间查寝、毕业班管理、心理健康、宿舍矛盾等多维度交流观点,丰富了“一站式”学生社区建设的工作思路。

通过本次会议,全体师生都加强了对“一站式”学生社区建设的理解及认识,为学生日常管理工作、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提供新的努力方向,做到始终围绕学生、关照学生、服务学生,做好大学生成长成才的护航人。

(文/赵亚娟  图/易磊 审/罗晶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