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学与经管学部20级召开“青春践行二十 大” 开学第一次主题年级会

发布时间:2023-02-28浏览次数:129

为迎接新学期的到来,2月28日下午理学与经管学部20级在教学楼3-4-103召开“青春践行二十 大” 开学第一次主题年级会。班主任、辅导员蒋老师,城管、光电、经统20级全体同学出席,大会由经统203俞芝合主持。

大会在全体起立奏唱国歌中拉开了序幕,会议共分为五个部分,首先由光电202班冯贤娟以生而逢盛世,青年可作为为主题进行二十大宣讲,强调了新时代的青年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其次由经统202班施阳阳分享其爱国情怀,会中她带领全体同学从回望历史初心到奋进时代新征程,鼓励同学们在新世代的浪潮中把握时机,积极投身于祖国的发展建设中去;接下来经统203班刘月分享防止网络沉迷——“清朗ž网络环境整治专项活动。第四部分为职业规划,由经统201班葛紫为同学们分享了考研时间线、考编流程及就业准备等方面内容,鼓励同学们抓住机会进行学习就业实习;最后一部分由光电201班夏苗苗分享学习计划。她建议同学们在学习中,要做好学习规划、端正学习态度、培养学习能力、熟悉学习课程、要善用学习资源。最后,由辅导员蒋老师对前面五位同学的讲话进行总结与动员,强调了考研考编就业,鼓励同学们提前做好规划此外,蒋老师还强调了防诈骗、心理健康、劳逸结合、学生周末管理等内容。

此次年级会成功召开,同学们受益匪浅,对党的二十大精神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议也为新学期各项工作明确了思路、指明了方向。新的学期,同学们将以饱满的精神状态,踔厉奋发、开拓进取、笃行不怠,向着更美好的未来前行!

(杨莹/图文,蒋婕/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