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人文思政与艺术体育部2022级一部组织开展“开学第一课”活动

发布时间:2023-02-23浏览次数:116

223日,人文思政与艺术体育部以“青春践行二十大”为主题,开展了“开学第一课”教育活动。会议由辅导员田明辉老师主持,参会成员为2022级中文、英语、日语三个专业的全体学生。

会上,从爱国、团结、奋斗、科学、互助五个方面展开,由浅入深的对这五个方面进行了详细解读。强调当代大学生明确思想站位,树立正确三观,严于律己,团结同学,在学校养成科学健康的生活习惯。同进步、共竞争,争做新时代有为青年,让自己的青春在校园绽放出绚烂之花。

同时,田明辉老师带同学们学习了反诈知识,提升学生们反诈防骗的意识,叮嘱学生们出行注意交通安全,对学生们新学期请假细则、课堂纪律要求做出了具体的要求。同学们纷纷表示对此次会议内容有一定的理解并且做到遵守相应纪律要求。

                        (图文/戴韵瑶  审核/田明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