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在四方”无锡小分队开展就业实践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3-01-12浏览次数:226

为了进一步提高医学生的综合素质,深入了解医学生肩负的责任与使命,更好地帮助医学生完善生涯规划,112日上午,南通大学杏林学院“医在四方”无锡小分队在无锡宜兴市和桥开展生涯人物访谈活动。

本次活动邀请宜兴市和桥第六人民医院内科主任路伟明医生,围绕真正踏入临床岗位的心态变化和对中西医的看法展开讨论。

活动中,路医生讲述了自己从学生时代到真正踏入临床岗位思想和认识上面的变化,并指出很多临床工作很多事情要透过现象去观察。他向我们解释了中医西医并不是截然分开的,中医更注重整体从宏观方面入手,而西医是从微观角度出发的,思维的转变需要自己在临床工作中不断摸索,找到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

通过本次生涯人物访谈,同学们对如何应对自己身份的转变,如何找到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有了深刻的认识。他们清晰了自己的定位,并表示将努力打好基础,学好理论知识,以路医生为榜样,为日后的医学道路铺好奠基石,希望能为医学的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牟蕾)

图为“医在四方”无锡分队在进行生涯人物访谈

图为“医在四方”队线上讨论采访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