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部“唯医”医疗志愿服务团暑期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23-01-20浏览次数:258

医学部“唯医”医疗志愿服务团成员利用寒假在各地社区、学校、企事业单位中积极开展实践活动。他们虽然来自不同地区,但秉持着“仁心、仁爱、仁术”的唯医精神,用所学专业知识报答社会,学以致用。

 在江苏省淮安市漕运镇新河头社区、南通市天顺通信工程有限公司、徐州市嘉德源电器设备科技有限公司、徐州市三中云龙实验中学、扬州市仪征市新集镇党群服务中心,吴锐哲、施皓文、杨真、涂子萱、白甜甜、陈清清、孙崇彬几位同学,通过发放调查问卷的方式了解了社区健康知识普及情况,并以调查结果为导向制定宣讲主题,在南通、盐城、扬州、徐州、淮安等多个地区进行了“三高”专题健康知识讲解。他们以讲座、社区健康日等形式向当地社区居民普及了“三高”等慢性疾病的相关知识和科学健康的生活习惯,以此来提高疾病知识的普及率,推动健康中国政策更好地落地。

通过本次活动,每个同学都收获许多。大家表示,作为青年大学生,要了解国情民情,通过社会实践坚定理想信念,站稳人民立场,练就过硬本领,投身强国伟业,尽自己所能努力学好医学专业技能,让“健康中国”走入社会,造福人民群众,为国家医疗卫生事业贡献出属于自己的力量。

(牟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