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部“唯医”医疗服务团组织开展“普及三高知识,助力健康知识”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3-01-20浏览次数:264

为深入了解民众对于常见慢性病“三高”的重视程度,提高人们对于三高的自我防护意识,2023120日,南通大学杏林学院“唯医”医疗服务团扬州分队在仪征市新集镇党群服务中心顺利开展“普及三高知识,助力健康知识”活动。

经过返乡几天的简单走访调研结合网上问卷调查,队员发现大部分居民或多或少存在着“三高”病症却不甚了解且不加重视。针对此现象,团队成员陈清清将书面单调的文字形象地结合政府宣传视频进行配音讲解,指出以高血脂、高血压和高血糖为重点的慢性病发病率呈逐年递增趋势,但是居民不健康生活方式依然普遍存在,慢性病防控工作仍面临巨大的挑战,通过宣讲,指导居民可以通过多种措施来预防“三高症”,使他们自觉形成健康行为。

本次宣讲活动圆满结束,活动让更多基层民众认识了“三高”、重视了“三高”及学会如何科学防治“三高”。

 (文/陈清清,审核:牟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