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部“松榆常立”社会实践团队开展慢性病宣讲活动

发布时间:2023-01-12浏览次数:229

为了帮助大家了解什么是慢性病,并提高他们对于慢性病的重视程度,医学部“松榆常立”社会实践团队于112日在昆山经济开发区乐和社区举办了有关慢性病的宣讲与宣传活动。学部丛唯一同学负责主讲。

活动共分为三个部分。首先,由丛唯一同学以PPT演讲的形式,运用简洁通俗易懂的语言,图文并茂地向参会者们讲解了什么是慢性病以及昆山地区的慢性病现状,着重从发病机制与原因、养护技巧和运动饮食方面的注意事项等方面入手,详细介绍了脑卒中、腰椎间盘突出、慢性支气管疾病、糖尿病这四类昆山地区高发的慢性病,并提倡慢性病患者建立居民健康档案。其次,应参会者们的要求,蔡易雯同学补充讲解了有关高血压的相关知识与在日常生活中在饮食方面的注意要点和相关预防、保养措施。会后,在车倩同学的访谈中,参会者们踊跃发言,表示可以了解到提前注意慢性病的重要性并能掌握日常养护的技巧。但在医保报销方面还缺少相关的知识,在此次宣讲及社区工作人员的帮助下,对居民健康档案有所了解并表示了愿意去办理以便更好地监控个人身体健康的意向。

本次活动使参会者们了解到什么是慢性病,并在生活起居方面注意慢性病的防护和保养。而在之后的活动中,也相信大家可以进一步普及大众对慢性病的了解,提高慢性病患者的生活质量。

(文/蔡易雯 蒋忻琦 图/徐鸣一,审核:牟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