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绿之梦”小分队组织开展“青少年共环保,让绿色看得见”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23-01-12浏览次数:247

2023112日,学院“绿之梦”小分队在盐城射阳发鸿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开展了“青少年共环保,让绿色看得见”主题实践活动。

活动开始,首先进行“垃圾分类”知识问答比赛。由主持人提问,成员进行抢答。同时主持人会对问题进行详细解答,比赛激发了大家认识垃圾分类的兴趣,学习了垃圾分类的有关知识。接下来进行了“变废为宝,尽显其用”的活动,成员们合力利用废弃纸箱制作了一个纸箱小狗,大家分工剪切各部分材料,最终拼接而成,从废弃纸箱变为装饰品,废品的价值被无限放大,活动培养了同学们对身边可利用物品的认知力,激发了小组合作能力以及废物利用的兴趣,增加了同学们的社会责任意识。活动最后,进行了一次问卷调查。

本次活动以线下形式进行,旨在帮助青少年树立科学的环境观念,引导越来越多的群众积极参与环保活动,实现人与自然和谐,促进世界可持续性发展,为保护环境建设美丽中国做好事,为实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贡献出我们的青春力量!

                                                             (/仇敏  审核:牟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