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学部开展“收音未来,放飞梦想”收音机组装大赛

发布时间:2022-12-04浏览次数:191

为丰富校园文化,推进科技趣味学习。工学部学生会分别于1119日和124日,举办了2022年“收音未来,放飞梦想”收音机组装大赛初赛与决赛。最终储文龙同学获得一等奖,顾岚岚2位同学获得二等奖,瞿恒3位同学获得三等奖。大赛邀请到刘明老师作为本次比赛的评委老师进行指导评分。

本次大赛面向全体工学部在校学生,吸引了来自计科、集成、自动化等专业56位同学参加。比赛分为初赛和决赛个阶段,初赛采取笔试闭卷形式进行,考试内容为焊接方面基本的操作方法与技巧,以及一些收音机组装的基本知识,决赛采用现场操作的比赛形式,组装一套收音机并进行调试。刘明老师从静态工作点与焊接等方面对参赛同学的作品进行了点评与指导。

本次大赛为工学学子提供了一个发挥创造性思维的平台,锻炼了创新思维能力,营造了良好的学习氛围,提高了同学们的科研创新实践能力,提升了全面素质。为学院科技文化的推进作了良好铺垫。

                          (文:王伟欢 图:王舒吉 审核:曾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