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部组织学生骨干观看“第六届志愿者服务项目案例分享交流会”直播暨素养公开课

发布时间:2022-12-03浏览次数:191

为了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营造志愿服务的浓郁氛围,弘扬志愿服务精神,增强我校青年志愿者志愿服务意识。123下午16:00医学部科技实践部组织学生骨干在腾讯会议观看了“第六届志愿者服务项目案例分享交流会”直播并进行了交流分享

在会议的开场同学们一起观看了“青密无间”医学科普直播间志愿服务项目专场分享交流会该项目负责人主要从项目背景开展特色突出成效未来期望几个方面展开分享了他们在项目实施过程中的所获所得并呼吁广大青年学子在志愿服务中发光发热接着秦颖周同学回顾了自己参加的志愿服务,阐明了自己对志愿服务的理解,她认为活动的意义在于我们自愿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而不求任何物质上的回报。然后张淇同学提出了参与志愿服务必须全力以赴的观点每个人之于社会的价值,不仅仅在于创造了多少物质财富,同时也在于为社会创造了多少精神财富。在付出爱心、奉献社会的同时,人生的价值就会得到充分彰显。最后,席宇鸣同学结合自身大一大二以来志愿服务经历,认为志愿服务既是“助人”,亦是“自助”,既“乐人”,也“乐己”。所以,志愿服务是一举两得的好事,我们每个人都应当进取参与,并认为“被需要是一种幸福”。

志愿服务是现代社会文明进步的重要标志,长期以来志愿者们秉承着“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通过此次志愿服务项目分享会,不仅学生骨干们深刻意识到要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实际行动参与志愿服务工作,而且激励着我校更多青年学子参与到志愿服务中来,促进了我校志愿服务活动的蓬勃发展,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汪悦  审核/牟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