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思政与艺术体育部开展“走进心灵”心理委员培训讲座

发布时间:2022-11-28浏览次数:184

心理委员是班委会的成员之一,是心协与各班同学之间信息沟通的桥梁和纽带,其重要性可见一斑。为了更好地提升心理委员工作能力营造理性平和、积极向上的学部氛围11月28日中午,我学部于线上成功举办了“走进心灵”心理委员培训讲座。主持这次培训讲座是辅导员张晓霞老师。

讲座正式开始,张晓霞老师从六个部分对人文思政与艺术体育部全体心理委员进行培训。强调了心理委员的重要性且进一步说明了心理委员的角色与职责心理委员既是一个学习者,也是一个实践者;是一个心理健康的自助者,也是一个心理上的助人者。细致的讲解了大学心理委员的工作策略与建议、开展活动的方式方法,强调了心理委员具体的工作原则。

最后,老师提出了对心理委员的殷切希望,希望人文学部全体心理委员在“12.5”心理健康宣传月活动中能够积极对接学部心协的工作。表达了与全体心理委员共同努力,共筑心理健康高塔的美好祝愿。

本次活动旨在,从学生的需要出发,以一切为了学生的心理健康为工作目标而积极努力是一次具有重要意义的心理健康讲座,强化了学部的健康氛围,体现了学部对于大学生心理健康的重视。

人文思政与艺术体育部心协

(文/伍姝蔓  审/张晓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