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学部顺利开展“工辩杯”辩论赛决赛

发布时间:2022-11-30浏览次数:194

为提高同学们的思辨能力、口头表达能力和应变能力。2022年11月27日14:00-15:30,工学部综合事务部组织开展“工辩杯”辩论赛决赛。由工学部学生会主席团及各部门部长担任评委,信工224石晓同学担任主持人。

本场决赛由正方“乘上祁下队”对阵反方“建设者队”,辩题为“青年应做加法更幸福还是减法更幸福”。伴随着两只队伍气势磅礴的口号比赛拉开了帷幕。比赛过程中正反双方就各自的观点展开唇枪舌战。从开篇立论、申辩,再到自由辩论、总结陈词等环节,各位辩手引经据典、妙语连珠、当仁不让。各自队伍配合默契,团结互助,为我们带来了一场精彩的视听盛宴。比赛结束后,首先由观众提出问题,辩手们给予解释回答。其次评委对比赛做出了精彩点评,分别指出了双方的优点与不足。经过现场观众的投票及评委的打分后,主持人宣布正方“乘上祁下队”取得本场比赛的胜利,反方三辩袁宇程同学被评为最佳辩手。最后进行颁奖仪式。本次比赛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通过腾讯会议进行直播,让更多学生参与到活动中来,感受现场的激烈氛围。

此次辩论赛不仅开阔了同学们的视野,培养了同学们的团队精神和竞争精神,而且丰富了学生的校园文化生活,展现了青年学生积极向上的青春风采,同时对加强学风建设和校园文化建设起到了积极作用。

                  (图/文:潘雪婷 审核:曾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