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学部21级各班级召开“节约粮食”主题团课

发布时间:2022-11-13浏览次数:176

为加强节约粮食的宣传教育,切实培养同学们勤俭节约的良好习惯,展现当代大学生的文明素养和道德风尚,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氛围。我学部21级各班都召开了节约粮食”为主题开展团日活动,各班团支书支持,全体同学参加。

11月3日下午,国贸212班召开节约粮食,从我做起的团日活动,通过现状分析和数次会议精神传达,让同学了解到浪费是可耻的,节约更要从点滴做起,尤其需要坚持。

11月8日下午两,会计213班在1-2 103教室召开“节约”主题团日活动,班级团支书冯鑫鑫学主。通过解我国前的粮食总产量和需求,鼓励同学们盘接力战,节约粮食践行者。

111019:30,会计212班线上召开了节约粮食”的团日活动,由团支部书记王玥同学主持,从数字中看浪费引起我们深刻地反思,警示全人类,要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这事关社会稳定发展的关键和优良传统的传承。

1111日晚,经统212班在5-6 209节约粮食从我做起”为主题开展团日活动,本次活动由团支书王鑫主持。通过播放视频等方式直观生动地向同学们介绍了节约粮食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并提出节约粮食的倡议。

11月12日下午,会计211团支部举行以“节约粮食”为主题的团日活动,由郑欣雨同学主讲。通过列举一系列具体数据和校园内浪费食物现象,展现浪费粮食的现象严重性,分析背后的原因,并呼吁同学们要珍惜粮食,培养良好的就餐行为,以自己的小行动,来创造大节约。

通过此次活动,同学们认识到了珍惜粮食的重要性,从我做起,养成不浪费、不铺张的习惯,珍惜每一粒粮食,尊重每一粒粮食背后的汗水。

(  文/丁海颖  审/赵亚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