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部组织开展学生会工作调研

发布时间:2022-09-27浏览次数:307

927日下午1630按照学院团委要求和部署,医学部学生在综合楼705会议室组织开展学生会工作调研。学院(管委会)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刘时方老师出席会议,会议由团委书记牟蕾老师主持,协管共青团工作辅导员王芳老师、学生会在校全体学生干部出席会议。

首先,牟老师简要介绍了本次调研的目的、主题和流程。本次调研主要会围绕做好党的助手和后备军,深刻领会党的青年工作的实践要求,主席团和各部门结合主题交流新学期工作计划和工作中的难点、问题和解决措施。

之后,主席团和各部门分别从组织建设、思想引领、学风创优、科技实践、第二课堂、生活服务与管理入手,汇报计划开展的活动,对工作情况做出概述并总结了工作上取得的进步和不足。王芳老师也强调到,作为学生代表,应首先提高个人的学业成绩,其次充实自我、扩宽眼界,提升工作能力,充分发挥学生会干部的模范作用。

之后,书记充分肯定了学生会工作人员的努力,从“三力一度”四个方面提出了建议:提升组织力,加强学部、年级、班级、宿舍四级网络的建设;提升引领力,通过青年学习社引领广大学生做好“双学”即学理论学党章活动,同时做好目标引领,以考研、出国、就业为重点做好系列宣传;提升服务力,充分利用好青年之声平台,收集身边人的需要,组织学习交流,开展朋辈辅导和学业帮扶等活动,切身做好为同学办实事;提高贡献度,学生会的工作要高标准高质量,为学部和学院的发展服务。要加强与学部各协会之间的联合,不断增强团学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提高学生骨干的综合素质和能力。

牟老师最后强调,学生会要根据刘书记的要求,按照高标准、高效率、高质量要求,继续完善工作计划,提高工作要求,总结经验,分析不足,聚焦重点问题持续打造学部特色品牌活动。

此次调研工作,将学生会工作与党的青年工作的实践要求相结合,通过交流研讨,为之后学生会工作的顺利开展夯实了基础,学生会将继续深化改革,做好党的助手和后备军

(文/蒋忻琦 审/牟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