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温流金岁月,情暖携手前行

发布时间:2022-08-19浏览次数:336

为更好地推进工学部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提升学部社会实践质量。近期,学部情暖夕阳公益团依托红十字会高校“博爱青春”暑期志愿服务项目在南通各地开展志愿服务。情暖夕阳公益团的志愿者们利用暑假时间,走进社区和基层,为老人们送上祝福和温暖。工学部志愿者携手其他学部志愿者在社会实践活动中为老人们送去年轻人的关怀和温暖,把握机会积极锻炼,提升自我能力。

自六月以来,南通红十字会与情暖夕阳公益团就着手于此次博爱青春项目开展策划,依托工学部为主体,共招募10支队伍,以78人为主要核心成员开展实施本次博爱项目。自六月下旬开始,工学部志愿者携手学院其他学部志愿者在南通多地开展了以“重温流金岁月,情暖携手前行”为主题的关爱老人社会实践活动。活动内容多种多样,情暖志愿者们为老人们测量血压并进行了记录,就鼻出血和异物卡喉等这些老年人平时生活中容易遇到的问题,将理论知识与现场实践相结合,一边讲解一边亲身为老人们演示如何正确止血以及海姆利克急救法,宣扬了红十字会“人道、博爱、奉献”的精神宗旨。通过演示,不少老年人表示对这些常见疾病意外的应急处理有了新的认识,纷纷表示希望在志愿者的帮助下学习掌握一些基本的急救知识,同时也了解了一些预防高血压的保健知识。活动最后,两代人合影留念。为响应国家号召,提高老年人反诈意识和反诈能力刻不容缓。对此,南通市海安工学部分队志愿者们组织老人观看防疫及反诈骗视频,提高老人的自我保护意识和反诈骗意识,让老人们以良好的心态对待疫情。

敬老爱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工学部一直以来高度重视学生道德爱心工作,此次博爱项目充分展现了学部学子敬老爱老的道德风采。“老吾老以及人之老”,通过这次活动给敬老院的老人们献爱心,给他们送去一份关爱和温暖,让他们时时刻刻能够感受到社会大家庭的温暖,同时也作为大学生回馈社会的一种方式,在实践过程中提升学部学子的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


(文/图:刘肖燕 审核:曾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