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大学青年先锋队开展医疗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2022-08-20浏览次数:382

青年是国家的希望,民族的未来为了深入学习党的精神与优良传统,争做志存高远胸怀人民本领高强实干奋斗的青年同时应对近期新一轮严峻的新冠疫情形势,切实把疫情防控抓严抓细抓落实,南通大学杏林学院青年先锋队闻令而动,积极响应组织号召,逆行而上71日开始陆续开展了多样的医疗志愿服务活动

首先是青年先锋队队员刘钰婷分别于72以及74日投身到当地社区的志愿服务中去,在社区的学生专场核酸检测过程中,她挨家挨户打电话通知,并积极配合当地志愿者完成全员核酸检测任务,共检测4200余人次。除此之外,他们还积极配合社区为老年人申领及打印门铃码、办理个人健康申报卡、涉及风险区域来锡人员电话核查、录入居民新冠疫苗接种情况、宣传防疫政策等工作。在他们的共同努力下,疫情之下的居民仍然能够和谐安逸的生活,居民生活中遇到困难的时候志愿者们总能够挺身而出,及时帮助居民解决疫情之下遇到的一些问题,志愿者的帮助也赢得了居民们的称赞。

同时,疫情之下,医疗系统面对着巨大的压力,面对这种情况,青年先锋队队员孙丁诚来到常熟市中医院,在经过培训后,成为了呼吸科的一名三伏贴志愿者,日复一日地对前来的患者进行中医药相关知识的普及,告诉患者药材的选取及穴位的确定的作用,帮助患者更好的进行敷贴治疗,使患者充分了解敷贴的功效。经过一段时间的志愿服务,孙丁诚同学成功协助医生对300多名患者进行治疗,虽然每天的工作量较大,但队员充分发挥着吃苦耐劳的精神,任劳任怨,确保服务保质保量。面对一些行动不便,口齿不清的老人,队员也会克服困难,用自己细致周到的服务来确保治疗的顺利进行,立志为患者带来优质的医疗服务。队员优质服务的不仅得到了医生的肯定,也获得了患者的赞许。

点滴微光,汇聚星海。疫情当前,挑战依旧不小,而此时,青年先锋队选择挺身而出,默默奉献,奋斗在医疗事业之中,用自己的行动守护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用爱心凝聚温暖力量。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青年先锋队将始终将责任扛在肩上,与全社会一道坚定信心、迎难而上彰显了当代青年的青春风采,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迎接光明的未来。

(文/刘钰婷 /牟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