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部青年先锋队开展“红色走访·继承优良传统,弘扬长征精神”线上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2-08-03浏览次数:303

83日,医学部青年先锋队开展红色走访·继承优良传统,弘扬长征精神”线上主题活动深入学习长征精神。

活动伊始,青年先锋队深入展开系统的理论学习。许波旭同学从长征精神的历史渊源、精神内涵、时代价值三方面展开讲述。她强调,伟大长征精神,是党和人民付出巨大代价、进行伟大斗争获得的宝贵精神财富,作为新时代青年学生要牢记、学习并弘扬伟大长征精神,使之成为新时代长征路上开拓进取、不断走向未来的强大精神动力。许波旭同学借用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大会的讲话作为此次学习的总结,青年学生要勇于担当责任,树立良好榜样,继承优良传统,弘扬中国精神。青年先锋队的成员们也对本次学习感悟颇深,从过去的长征精神联想到如今新时代的长征精神,对长征精神是我们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强大精神动力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同学们纷纷表示,在两万五千里的长征中,红军创造了气吞山河的人间奇迹,衍生了延绵不绝的精神力量为新时代青年树立了学习的榜样。这力量对于现在走在新征程道路上的青年学生们,有着强大的激励作用。

通过此次主题学习,同学们深入认识到长征精神是中华民族百折不挠、自强不息的民族精神的表现和强大精神力量。新时代的长征路上,同学们当以革命先辈为榜样,发扬长征精神,在建设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新长征道路上奋力前行。

(文/张宇 审/牟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