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部唯医爱心医疗志愿服务团组织开展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22-08-15浏览次数:341

为进一步提高老年人健康知识储备,传播健康理念,创造健康的生活环境,以促进社区精神文明的建设,815日上午,医学部唯医爱心医疗志愿服务团扬州分队成员来到了扬州曲江街道古运社区,联合社区养老中心与卫生服务站开展了高血压健康知识宣讲活动。

活动伊始,分队成员便对每一位前来的参与者进行了免费测量血压环节,并主动与老人交谈询问平时的身体状况与饮食情况。接着,由团队成员吴锐哲结合测得的血压数据,通过幻灯片的形式为大家仔细讲解了什么是高血压、高血压分类及判定标准。并用自己学习中遇到的实例介绍了高血压可能会带来的危害和在日常服药过程中应注意的事项,如高血压一定要遵医嘱坚持服药,不能随意自行更改服药量和停药;要保持乐观开朗的心态,注重个人身体的养护等等。活动最后,卫生服务站的医生也针对老年人平时的生活习惯提出了一系列的建议,如合理膳食、适量运动、戒烟限酒、控制体重、心理平衡等,并提醒老年人要注意定期进行身体健康检查。

此次活动,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让参与者对高血压这一疾病有了更深入的了解,也引导了大家要加强自我保健的意识,清晰认识到合理饮食、规律生活对预防疾病的有效性,也为社区的进一步发展奠定了良好基础。

(文/蒋忻琦 图/施皓文 审/牟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