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学部召开暑期第一次公文讲座

发布时间:2022-07-01浏览次数:452

为了让学生更好地了解公文写作,锻炼自身能力,工学部于71日晚,开展暑期第一次线上公文讲座,主席团成员张艺主讲。曾兵老师出席本次讲座,工学部学生会成员参会,宣传部经正佳同学主持。

本次讲座分为四个部分。会议伊始,张艺就通讯的定义、与消息的对比、通讯的类型和基本特点四个方面对通讯进行简单介绍;然后,对通讯报道的标题、开头、正文和总结四个部分逐一讲解;接着,强调正文和总结段要注意连接词的使用,使文章变得通顺流畅;最后,讲述报道中的注意事项。本次讲座结束之际,曾兵进行总结发言,指出我部学生在公文写作方面的薄弱基础,同时也对参会的学生提出认真学习公文写作的要求。

本次讲座是我部学生会成员一次宝贵的学习机会,不仅增强了学生的公文写作能力,更提升了业务能力。同时,有利于不断优化团队能力,也为日后开展工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文/图:邢宪昱 审核:曾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