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耀中华,精神传后人”——南通大学杏林学院星火传递先锋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三)

发布时间:2022-06-23浏览次数:640

为了培养幼儿爱国意识,增强民族自豪感,6月23上午,南通大学杏林学院星火传递先锋队围绕建团100周年在启东市东元幼儿园开展了党史学习教育活动。

活动中,先锋队成员用通俗的语言,图文并茂的形式,讲述了中国共青团的百年史诗,宣讲了成为共青团员的重要意义,倾听小朋友们对未来成为共青团员、共产党员身份的美好构思。理论知识宣讲完以后,志愿者们和小朋友进行互动,通过提问题:“今年是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多少年?”“多少周岁可以加入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发现小朋友们很快就想到了正确答案,并且踊跃发言,十分积极。

活动的效果显然,小朋友们通过学习,了解了中国共青团文化的发展史。先锋队成员倾听小朋友对中国未来的构想,对未来成为共青团、共产党身份的美好构思,有利于红色精神的传承。也响应党中央在全党部署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赓续红色血脉,砥砺时代征程。

(文/吴心妮  图/刘文慧  审核/焦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