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部组织2023届医学生毕业实习动员

发布时间:2022-05-26浏览次数:755

为了确保医学生顺利完成毕业实习任务,近期,医学部分别组织了护理专业,临床专业、医学检验技术专业毕业实习动员大会。杏林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刘时方杏林学院副院长曹阳,杏林学院教务处实践教学科副科长顾洋,医学部学工办主任彭本遵,辅导员王媛媛、韩婷、牟蕾参加了会议。

526日,学生通过腾讯会议认真听取南通大学附属医院感染办陈红主任的讲座《应对奥密克戎株新冠疫情医疗机构感染防控要点》和南通大学医学院护理学系主任徐旭娟的讲座《如何做一名优秀的实习护士》,进一步学习了疫情防控和实习的相关要求。

曹阳院长指出实习是教学计划中最重要的实践教学环节。她针对不同专业学生特点,从加强实习认知,注重实习安全,珍惜实习机会三个方面展开讲述,要求全体同学注重操作技能培养,注意安全防护,遵守规章制度,发扬通大学生“懂礼节、肯吃苦、善沟通”的优良品德,为母校增光,为学院添彩。

顾洋老师要求同学们严格执行实习大纲,圆满完成实习手册规定的任务。主要结合往届实习案例对各专业实习的组织管理、实习环节、实习安全作了详细讲解。他强调要遵守实习医院与学院的规章制度,虚心求教,提升能力,认真完成实习。

彭本遵老师分享了往届实习和考研的总体情况,他希望同学们用心实习,做到理论与实践相结合,认真做好各项规划。针对考研情况,顾洋和王媛媛老师向同学们分享了2022届考研经验,强调考研同学要坚定信心,定位准确,坚持不懈,做到实习工作和考研学习相辅相成。

刘时方书记从学生管理的角度,对各专业的实习工作提出了希望强调同学们要做到学以致用,崇德向善,练就扎实本领;明确目标,调整心态,认真准备考研;提升能力,做好规划,顺利就业和毕业。

此次临床专业123名学生,护理专业32名学生,医检专业28名学生,奔赴南通大学附属医院、南通市第一人民医院等医院。实习动员大会的召开为医学生的实习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引导学生谨遵学校要求老师的教导,增强学习意识、责任意识和安全意识,将所学应用于实践,顺利完成毕业实习工作。

(/牟蕾,审/顾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