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部学生第一、第二党支部召开预备党员转正答辩大会

发布时间:2022-05-21浏览次数:626

2022521日星期六下午14:30,医学部学生第一、第二党支部在综合楼705会议室进行了预备党员转正答辩大会,彭本遵、牟蕾、王媛媛、韩婷、顾洋、王芳、陈霄7位教师党员组成答辩小组,全体学生党员与部分入党积极分子学生代表参会,采取了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

会上,首先由张渝、张芮、王泽瑞等14位预备党员依次发言,对预备期一年内自己的思想、学习、工作、生活等方面的情况做出了总结,仔细汇报了支部大会上指出的缺点的改进情况。在随后的提问环节中,答辩组密切贴近实际生活,主要从党的性质、宗旨、基本路线、防疫政策、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等内容的理论知识进行考核;从有关党员能为集体、为班级同学做什么实事、如何保持先进性与纯洁性等实践层面的问题进行答辩。最后,答辩小组对预备党员的答辩情况进行了现场评议。

会议气氛严肃认真,流程严谨,充分体现了党内的民主性,增强了党内同志的交流。此次答辩大会进一步强化了预备党员的教育效果,对其他党员和发展对象起到了良好的导向作用,对提高学部学生党员队伍的整体素质具有积极的意义。

(文/蒋忻琦 审/彭本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