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想公开课——医学部组织开展临床医学考研经验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2-05-01浏览次数:718

为了进一步加强同学们对考研信息的了解,明确考研目标,掌握相关考研经验与技巧,增强考研信心,51日下午2点,医学部通过腾讯会议组织开展了线上的临床医学考研经验分享会,本次公开课邀请了考研录取的2017级柯姝安、孙毅、沈佳烨、孙滢珺、唐文婷、田高楠六位同学进行分享,医学辅导员老师出席会议,各年级同学参加了活动。

六位同学从院校选择、备考资料、以及心态调整等多方面进行了经验交流。其中,五官171柯姝安,就科研经历方面对学硕与专硕的区别进行了讲解,强调考研是一个长期积累的缓慢过程,对于院校的选择更是要在稳中求进,争取一志愿直接上岸。儿科专业的孙毅、沈佳烨和孙滢珺三位学长学姐,则详细的从专业课、英语以及政治的复习进行了分门别类的分享交流,提出要根据自身情况制定具体的学习计划,多刷题多看书多背书并向同学们推荐了相关的书籍资料和学习公众号等。他们以风趣幽默的语言、完整清晰的逻辑,让大家进一步认识到了如何有效提高个人学习效率。最后,肿瘤175田高楠与唐文婷也分别分享了自己在实习时备战考研的经历与自己在考研期间的规划,结合个人经验讲述了考研期间规律作息、及时调整好心态的重要性。答疑解惑环节中,六位同学也依次耐心地解答了同学们提出的问题,帮助同学们进一步了解了更多考研的相关信息。

本次活动激发了医学部学生的学习热情,给考研学子提供宝贵经验的同时,也为同学们的未来规划指明了方向,有利于找准个人定位、明确前进方向,充分迎接未来的各种困难与挑战。

(文/蒋忻琦 /牟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