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学与经管学部召开学生工作研讨与调研会

发布时间:2021-09-10浏览次数:388

910日上午,理学与经管学部组织召开了新一期学生工作研讨与调研会,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刘时方,学工处领导,学部主任纪宪明、办公室主任范赟、行政岗主任黄芸及学部全体辅导员参加会议,学部学工办主任罗晶晶主持会议。

与会辅导员结合自身工作经历,分别围绕提高考研报考率、参考率、录取率;提升就业质量;学生教育管理与心理健康教育;学部共青团工作实施开展情况;学部学生工作开展过程中遇到的困难以及对学院工作的建议等议题进行了交流,在分享成功经验的同时也明确指出了工作中亟待解决的问题,提出了一些建设性建议。

学部主任纪宪明肯定了学部全体辅导员在学生工作的成绩和付出,同时进一步强调了充分利用学部资源以提高“三率”的重要性,并对接下来将要面临的新生入学教育工作提出了建议。

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刘时方做总结发言,提出注重学生骨干培养以增强工作效率的意见。刘时方指出,辅导员们必须从树立正确的三观、与学生建立亦师亦友的关系、要钻研、形成工作合力四个角度加强自身建设,深入开展学生学业和就业指导工作,关注学生成长。

本次会议以学部为单位,采取个人阐述与集体讨论结合的方式进行,围绕专题开展深入交流,有助于进一步提高学部学工队伍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文/杨俊喆  /罗晶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