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部19级组织召开新学期线上年级会议

发布时间:2021-08-29浏览次数:575

829日下午两点半,医学部19级组织召开2021-2022学年第一学期线上年级会议,会议由19级辅导员牟蕾老师主持,邀请了医学部主任管图华,19级各班级班主任老师出席会议,19级全体学生全部参加。

会议伊始,牟蕾老师主要从开学工作安排、线上教学的相关要求、返校报到具体要求、新学期新要求四个方面展开,详细说明了各个事项中同学们需要注意的细节。针对开学返校工作,牟老师指出,同学们要牢固筑立防疫意识,做好核酸检测并在返校途中及返校后严格做好个人卫生防护。在部署学初线上教学相关工作时,她强调各班级需认真落实课堂考勤,规范课堂纪律,加强班级学风建设。之后,根据“党团引领,以学为主,全面发展,坚守底线”这一方针,鼓励同学们深入学习“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传承伟大建党精神,继续落实“四个提升”和“五项管理”要求,做全面发展的新时代青年。

之后,医学部管主任从学习、工作、生活等方面向同学们提出了几点期望。他提出,不论在大学阶段、实习阶段还是工作阶段,同学们都要有强大的心理素质,学业上努力学好专业知识,提高专业水平;生活中落实疫情防控要求,积极参与志愿服务工作,把青春奋斗融入党和人民事业,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先锋力量。正如习总书记在“七一”重要讲话时所说,新时代的中国青年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

会议的最后,牟蕾老师就此次会议进行了简要总结并详细介绍了医学部19级近期的工作规划,进一步明确各项工作开展的相关安排与目标,希望同学们在新学期里共同努力进步,取得更加优异的成绩。

此次年级会议,不仅帮助同学们明确关于开学返校、线上教学安排等新学期问题,加强自身对于学习和生活中各事项的重视程度,加强学风建设的同时提高学生的安全意识,也在临近开学的关键时间节点,发现问题,提出展望,为进一步开展年级工作指明方向。

(文/石雯婧 审/牟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