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学部21级新生开展《开学第一课》线上学习

发布时间:2021-09-01浏览次数:445

理想照亮未来”,为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寄语广大青年: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这一希望与嘱托工学部辅导员张茜老师组织21级计科、软嵌、集成三个专业同学在家收看学习开学第一课特别节目。

活动中,新生们认真收看了“开学第一课”撰写了心得体会。集成213周宏宇说:坚持是一种力量,三代的守候为我们边疆的安全提供了有效保障。对于将要成为大学生的我来说,坚持也尤为重要,有过好多次在将要完成时半途而废,我将以拉齐尼一家为榜样,坚持自我不在半途而废。这次的《开学一课》,让我看到了祖国的繁荣富强,更让我看到了中国共产党的伟大。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曾经的我目标不明确信仰不坚定,但现在我明白了我们一定要一心向党跟着党走。我决定要励志提高自我努力争取加入中国共产党的伟大行列中。

软嵌211陆逸涵的体会是:处于新时代的我们是无比幸福的,而作为这一崭新时代的青年大学生,我们更是要积极向上,树立目标理想,好好学习,不仅仅是为了自己,也是为了祖国。2021年是一个有着特别意义的年份,让身为中国人的我们内心甚是感触,面对党,更是感激不尽,倘若没有党就没有新中国,自然也就没有如今属于我们的幸福生活。因而,我们要学会感恩,用实际行动报答党的恩情,身为学生的我们,是祖国未来的希望,党的接班人,当下就要不断地接受教育的浇灌,茁壮成长,向着理想目标前进,热爱祖国热爱党,提高自身素养,积极学习文化知识,争取未来有机会向党向祖国展现自身最大的价值表现。

鉴往以知来,循道以致远。青年学生要从党史中不断汲取智慧力量,方能准确识变、科学应变、主动求变,努力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创造新的历史辉煌。新生们纷纷响应:“理想照亮未来,有理想就要有实际行动,让我们一起努力学习,提高专业技能,一起追寻百年光辉足迹,以史为鉴,开创未来!”

文字曹桢楠 审核:张茜 马海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