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学部学生第一党支部参观“中国共产党在江苏历史展”网上展览

发布时间:2021-08-19浏览次数:539

8月19日,我院工学部学生第一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认真参观学习了“百年征程,初心永恒——中国共产党在江苏历史展” 网上展馆。

“百年征程 初心永恒——中国共产党在江苏历史展”网上展馆以中国共产党在江苏波澜壮阔的奋斗历程为主线,将实体展览上3990个展项内容,通过360°VR全景、亿像素等技术手段进行数字化复原,把我省丰富的党史资源,活化为可听可看可读可感的网络传播产品,打造永不落幕的网上党史教育基地。

步入展馆,新民主主义革命、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以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等四个时期的主题内容,拼接起中国共产党在江苏100年革命、建设、改革的历史进程。

 

“通过一场沉浸式实景党课,风起云涌的时代画卷向我扑面而来,作为首个“天地一体化、室内室外一体化”红色主题云展馆,其通过数字化复原,把丰富的党史资源化作可听可看、可读可感的网络传播产品,充分展现出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的百年征程和历久弥新的百年初心。在新时代,作为中共党员的我们都应该珍惜今天的幸福生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我们的事业不断地奋斗进取!”

——工学部学生第一党支部 陈兴鹏

 

我通过线上参观了“百年征程,初心永恒”中国共产党在江苏的历史展。看着那些珍贵的照片档案等,我感受到了我们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历史的波澜壮阔。我们身为21世纪新青年,更要好好珍惜当下,并接好建设社会主义的接力棒。让中国在我们青年一代建设下早日实现共产主义。

——工学部学生第一党支部 王妍

 

今天我观看了“百年征程 初心永恒—中国共产党在江苏历史展”的网上展馆,在展览中我再一次体会到了中国人民骨子里的那种坚强不屈,再一次重温了这百年历史,在《告别民众书》这份史料的帮助下,我对中国共产党根基在人民、血脉在人民、力量在人民有了更为深刻的理解。作为一名新时代的学生,我会更加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哪怕力量薄弱我也会尽全力为党和人民奉献一切。

——工学部学生第一党支部 孙雪婷

 

中国共产党在江苏一百年的不懈奋斗史、不怕牺牲史、理论探索史、为民造福史、自身建设史,是中国共产党践行初心使命、铸就历史伟业的生动缩影,也深深激励着我铭记历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为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工学部学生第一党支部 张昭

 

从1921年到2021年,中国共产党走过了整整一百年。在南京举办的“百年征程 初心永恒——中国共产党在江苏历史展” 让我更加深刻地感悟到作为共产党人的使命与担当。展览的多幅图片、多件套文物实物、多个场景模型、多幅图表地图等无一不讲述着一段段光荣岁月。通过这次观展,使我对中国共产党在江苏的不懈奋斗史有了更为生动直观的感受,也更加坚定了身上的使命责任。

——工学部学生第一党支部 钱思慧

 

通过这次在线上参观中国共产党在江苏历史展,我感受到在新时代,每一个党员都应该珍惜今天的幸福生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我们的共产主义事业不断地奋斗进取一切向前走,都不能忘记走过的路,走得再远,走到再光辉的未来,也不能忘记走过的过去,不能忘记为什么出发。

——工学部学生第一党支部 吴微


本次展览虽为网上展馆,但是参观之后仍让人觉得身临其境,仿佛真的身处展馆。通过本次参观,我了解了中国共产党在江苏的发展史,让我们趣味地学习历史,带给我强烈的震撼,让我不得不感慨科技的发达以及信仰的力量。

——工学部学生第一党支部 葛佳雯

 

对于我们年轻人来说,观看这个展览是一次生动的政治教育,也是一次深刻的思想洗礼。学好党史是为了更好地开创未来、开辟新局,不断增强判断力、领悟力、执行力,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要求,筑牢忠诚底色,锤炼过硬本领,砥砺担当作为,展现优良作风。

——工学部学生第一党支部 赵澳丽

 

回望百年征程,见证初心永恒。通过这次网上展馆活动,我感慨万分:仿佛又经历了共产党百年的历史。我深切地感受到,中国共产党是一个伟大的政党,经历了百年沧桑,铸就了百年辉煌。在新时代,每一个党员领导干部都应该珍惜今天的幸福生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懈奋斗。

——工学部学生第一党支部 戴雨含

 

在学习“百年征程 初心永恒——中国共产党在江苏历史展”网上展馆活动中,我们跟着镜头观赏了党的百年征程,使我深刻地认识红色政权的来之不易、新中国的来之不易以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来之不易。通过此次活动我会更加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努力提升自己,为社会主义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工学部学生第一党支部 丁美琪

 

(编辑:马海滔 审核:胡晓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