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学与经管学生第二党支部开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及党史学习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1-08-20浏览次数:434

8月20理学与经管学生第二党支部线上召开了8支部学习交流会,会议由支部书记许静静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参会
   首先,许静静同志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一个庄严宣告,宣告我们已经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同时正在向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一个伟大梦想,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自鸦片战争以来,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最伟大的梦想就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四个伟大成就,一是创造了新民主主义革命的伟大成就,二是创造了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的伟大成就,三是创造了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伟大成就,四是创造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成就;一个伟大精神,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这也是中国共产党的精神之源;习近平总书记还提出以史为鉴,开创未来,我们必须坚持的九个必须;最后习近平总书记提出了一个殷切希望和一个号召,希望新时代的中国青年,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号召全体中国共产党员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始终保持为人民服务的心,努力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
   随后,由杨俊喆同志为大家讲述了“四史”的故事,毛泽东同志的《论十大关系》,指出我们社会主义社会并不是没有矛盾的,而是存在着矛盾,分为敌我矛盾和人民内部矛盾。我们要正确认识和处理矛盾,根据矛盾的不同性质,采取不同的方式。对于敌我矛盾要坚决斗争,对于人民内部矛盾要坚持团结——批评——团结的方式。同时,杨俊哲同志还强调,我们要加强党史学习,了解党的发展历史,提升自我理论素养,才能更好的为党和人民服务。
最后,参会的每一位同志都轮流进行了发言,内容是参加学习交流会后的收获以及感想,这样既有助于成员之间加强沟通交流、学习切磋和了解,还有利于大家大家共同成长进步,共同促进支部建设,集中力量发挥党员的先锋作用。
   每一名党员都应该积极主动的学习党的理论知识,加强理论学习之后才能深化思想意识,将党的精神刻在心中,更好的践行社会责任和历史使命。我们要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时刻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更好的为党和国家做贡献。

(图文/李洁  审核/许静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