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学与经管学部学生第二党支部开展线上参观“百年征程 初心永驻——中国共产党在江苏历史”网上展馆

发布时间:2021-08-20浏览次数:492

8月20日,理学与经管学部学生第二党支部在线上参观了“中国共产党在江苏历史展”。本次参观由赵亚娟同志带领,支部全体师生党员参展。本次展览以“百年征程、初心永恒”为主题,以中国共产党在江苏波澜壮阔的奋斗历程为主线,展现了中国共产党在江苏100年的历史。

室外展区的“南湖红船”、“渡江第一帆”木船、南京“京电”号小火轮、“蛟龙”号和“奋斗者”号深海载人潜水器等模型,成为中国共产党诞生和中国共产党在江苏浴血奋战、艰苦创业、改革创新的生动见证。展馆内,新民主主义革命、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以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等四个时期的主题内容,拼接起中国共产党在江苏100年革命、建设、改革的历史进程。

从“南湖红船”走到“奋斗者”号,从“建立党的组织、为新民主主义革命胜利作出重要贡献”到“决胜全面小康、交出‘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的时代答卷”,话说着中国共产党在江苏波澜壮阔的奋斗历程。百年征程的历史画面,燃起了江苏儿女心中“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的豪情,激励着我们奋力谱写“强富美高”新江苏的现代化篇章。

(图文/李洁  审核/许静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