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学与经管学部徐州返乡分队开展传承红色基因社会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21-07-21浏览次数:372

 

  7月21日上午,我院徐州返乡小分队江苏徐州淮海纪念馆开展了传承红色基因的社会实践活动。此次活动共六位同学参与。

  实践活动开始之前,同学们首先在网络上观看了《长征之路》等影视剧进行更加深入的了解。影视剧中,他们不怕艰险、信仰坚定、意志顽强、勇于牺牲的精神深深打动了同学们。《长征》里面有一种振奋人心,打动人心的东西,那就是信仰。

  在实践过程当中,同学们认真参观了淮海纪念馆,观察了各图片,仔细阅读了馆内的历史材料,还有相关历史场景还原,如此等等。之后,几个同学帮助馆内保持卫生的工作人员,清理馆内馆外产生的垃圾,以及理净几处杂草生长的角落。在此过程中,同学们多次与馆内人员进行交流,了解更多与之相关的知识。

  同学们空暇时还和几位爷爷进行了交流得知他们离得很近,平时没事就会过来看看如今网络发达,越来越多的年轻人不愿重新了解历史,走近红色文化,这已经成为社会普遍存在的问题了。所以希望越来越多的人,无论是大学生还是小学生,都能够得到红色基因的普及,得到更多的了解,更加愿意亲近我们的历史,这是非常重要的。

  本次徐州返乡小分队的“传承红色基因”实践活动过程中,不仅深化了同学们对于传承以及普及红色基因文化的重要性,而且告诉当代大学生发扬此精神的必须性,无论是在学习中,还是在生活中,都是非常有意义的。(许静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