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学与经管学部齐鲁红色文化宣讲小分队开展“走进孔繁森纪念馆,浅谈繁森精神”线上参观孔繁森博物馆活动

发布时间:2021-08-15浏览次数:446


815日,南通大学杏林学院齐鲁红色文化宣讲小分队顺利完成“走进孔繁森纪念馆,浅谈繁森精神”线上实践活动的收尾工作。

参与此次线上活动人员为本团队成员,实践内容以报告的形式呈现,队长陈新美并于812日完成任务分配。

线上活动以孔繁森纪念馆为主要背景,团队成员通过网络搜集纪念馆的简介及概况,并对其总结归纳,选取较凸显繁森精神及较有意义的纪念馆展览新闻资讯,通过观看孔繁森相关影视作品逐渐走进繁森、认识繁森同志,同时获取与孔繁森有关专访视频及文学作品,通过当事人亲口讲述自己亲眼所见和亲身经历的事实,深入挖掘历史细节,努力还原一个有情有义、有血有肉、可亲可敬的孔繁森务实纪念馆作品陈列和保护,做到内容丰富、条理清晰,最后宣传教育文化创建文创专区要切实做到繁森精神学习和总结,呼吁全社会参与走进繁森同志,学习繁森精神的行动上来。

   在本次活动中团队成员亲密合作,实事求是,收获丰富。红色精神薪火相传,繁森精神触动群众心弦。孔繁森以党的需要为己任、舍小家,护大家的牺牲奉献精神令人们敬佩,繁森同志开拓进取、求真务实的优良作风新时代共产党员的楷模。作为当代大学生,时代赋予了我们责任及义务,我们要学习孔繁森同志为西藏地区人民无私奉献的感人事迹,要牢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和人生观;提高自己的人生境界,努力学习专业科学文化知识,关心国家大事、国计民生,做到身在校园心系天下,争取成为新时代优秀的接班人。(许静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