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学与经管学部“红色青春麦克风,党史文化社区行”齐鲁红色文化宣讲第一站顺利开展

发布时间:2021-07-25浏览次数:361


725日下午。南通大学杏林学院齐鲁红色文化宣讲小分队一名成员于山东省泰安市宁阳县陈行社区村委会会议室进行“红色青春麦克风,党史文化社区行”第一站宣讲活动。

本次宣讲活动为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内容,传承红色基因,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利用红色资源,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通过红色知识宣讲,提升社区公民(尤其是青少年)的党史意识。宣讲以“谈谈我心中的偶像”作为论题,由宣讲人引领参加此次宣讲的青少年、领导及社区公民一步步探索学习,以提问抢答、畅所欲言、共同参与形式引出党史学习的一系列问题的学习与讨论。如过程中讲述了陈独秀、真理的味道等一系列生动形象的红色故事及中国共产党的成立的知识。整个宣讲过程气氛活跃、讨论热烈,每位参加活动的成员都能够做到认真倾听、积极思考、各抒己见,收获颇多。

   提升了当地公民特别是青年朋友对党史学习的兴趣和热情,进一步提升了大家的爱国情怀,为社区注入新的活力,达到了宣讲的预期成果并且得到社区领导的称赞和感谢,这也将为团队成员开展下一站的宣讲增添了莫大的动力和底气,为团队成员的暑期生活添加了不一样的色彩。(许静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