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力181团支部开展“请党放心,强国有我”主题团日活动——信仰公开课

发布时间:2021-08-17浏览次数:1673

8月17日,人力181团支部于线上开展了“请党放心,强国有我”主题团日活动。本次活动由团支书余丽娜主持,人力181班全体同学参加活动。

活动首先播放了《觉醒年代》中陈独秀宣讲片段,让同学们感受革命先烈们的救国力量,调动同学们的积极性。

其次由顾欣怡同学向全体同学介绍中国共产党诞生历史。中国人民为反对帝国主义和封建统治进行了英勇不屈的斗争,由此爆发了五四运动,从而促进了中国共产党的诞生,1921年我党在上海召开了党的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正式宣告了中国共产党的成立。

紧接着由余丽娜同学带领全体同学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会议。会议核心为一个庄严宣告、一个伟大梦想、四个伟大成就、一个伟大精神、九个必须、一个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希望、一个号召,通过观看视频和总结核心进行具体学习。

然后进行了党史知识问答活动。活动围绕中国共产党发展的光辉历史有序开展,同学们积极参与,加强了自身学习党史的意识。

活动最后同学们发表了自己在本次学习活动中感想,大家畅所欲言,各抒己见,突出并有力证明了此次活动的价值。活动的尾声,余丽娜同学进行了活动总结,并再次提醒同学们要铭记历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此次活动增进了同学们对党的部分精神的了解。中国共产党带领着新中国和广大人民群众走过了百年风雨,站在美好的今日回望历史,中国共产党步履蹒跚,一步一个脚印,每一步都留下鲜血的足迹,每一步都值得青年大学生学习领悟。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作为青年大学生,要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的伟大号召,刻苦努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

(图文/余丽娜  审核/许静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