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部医行助基调研团队开展暑期民众访谈活动

发布时间:2021-07-20浏览次数:468

随着卫生信息化的不断开展,团队将目光投向了人群中普遍存在的“三高”问题,为了更好地了解“三高”群体的状况,720日,医学部医行助基调研团队走入如皋市铁篱社区开展暑期民众访谈活动。

此次访谈从“三高”的认知情况、心理状况、护理关怀及信息化应用四个方面入手,询问了受访者对于“三高”问题的看法。为了了解不同人的态度,本次的访谈对象情况有所不同,虽然都患有高血压,但金女士表示,家人病情较轻,在日常生活中会更加注重饮食和作息节律的调理。在谈到心态的时候,大多数被访者均表示由于是常见的慢性病,因此并不紧张,但也会更加关注自身的身体状况。不同人的应对也不一样,病情较轻者以服药为主,而除此之外丁先生还分享了自己生活习惯的改变和饮食方面所做出的调整。随着时代的发展,电子血压计等设备走进了越来越多的家庭,为他们提供帮助,结合当前医疗信息化的发展状况,他们都认为信息化在医疗上有一定的体现,不过这主要体现在看病就医上,并没有特意针对“三高”人群推出相应的系统。在访谈的最后,金女士建议社区或当地卫生所可以对“三高”人群进行统计,随后可以采取统一测量身体指标,自助测量,测量结果以信息化手段通知家属等方法,加大对“三高”群体的关怀。

通过这次群众访谈,团队深入了解“三高”人群对于基层卫生信息化在慢性病中应用地见解与看法,认真地采集听取了受访者的想法和提出的意见,为团队后期调研活动的开展提供充足详实的信息资料,也为卫生信息化建设引导群众健康提供有力理论依据。

(文/孙丁诚 审/牟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