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部零纳米菁英队组织开展滴胶手工制作课程和观看电影活动

发布时间:2021-07-10浏览次数:402

为了激发小朋友们的想象力和创造力,在实践中锻炼自身综合能力,零纳米菁英队的成员们于710日来到校北村社区,开展了生动有趣的滴胶手工制作课程,并与小朋友们一同观看电影《悬崖之上》。活动由零纳米菁英队的全体成员与校北村社区的小朋友积极参与。

上午九点半,滴胶手工制作课程正式开始。这一课程主要分为两个环节,第一环节是滴胶模型的制作,第二环节是粘土的制作。成员们将小朋友们以五个人为单位分组,并贴心的为他们准备了口罩和手套以防滴胶中有轻微毒性的甲醛伤害到小朋友们。第一环节开始,成员们逐步教导着小朋友们对滴胶先搅拌均匀,再慢慢倒入模具中。滴胶模型制作完成后,大家进入第二个环节,成员们为小朋友们分发粘土,让小朋友充分发挥自己的想象力用粘土制作出自己心中所想的物品。最后,小朋友上台展示制作出物品模型,并分享制作心得,赢得了热烈的掌声。手工制作课程不仅锻炼了小朋友们的精细动作能力,更使他们的想象力与创造力进一步提升。

下午三点左右小朋友们陆续到场,在成员们的安排下有序入座,随后安静专注观看了电影《悬崖之上》,不少小朋友其中坚毅的英雄人物所触动。电影结束后,在成员们的引导下,小朋友们纷纷举手表达看完电影的自我感受与收获,赢得了阵阵掌声。这部电影不仅是对死去战士的坚守,更是警示当代所有人正是因为有战士立足于悬崖之上时,才有如今美好和平的社会。

通过本次滴胶手工制作课程,让小朋友们提升了思维意识和肌肉活动的统一协调。同时,电影《悬崖之上》也给大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让大家明白了现在拥有的美好生活是无数个英雄舍命换来的,正如影片歌曲中的一句话“今天的岁月静好,是有他们曾经的负重前行”!


(文/王泓麟、杨敏艺 审/牟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