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部18级五年制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

发布时间:2021-07-09浏览次数:465

为提高思想认识,坚定同学们“跟党走”的决心,7月9日上午10时,医学部18级五年制组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本次学习活动由18级辅导员韩婷老师主讲,18级五年制全体学生参与。

首先,韩婷老师带领同学们重点学习了讲话的主干内容。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系统回顾我们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展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系统阐述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必须牢牢把握的“九个必须”经验启示和根本要求,为新征程上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发展明确了前进方向。接着,她提到,习近平总书记在重要讲话中充分肯定、殷切勉励青年,强调“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新时代的中国青年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习近平总书记的深情寄语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当代青年的重视和关怀,希望广大同学能够深刻认识当代青年的使命和责任,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最后,同学们以班级为单位,分组讨论讲话学习的所想所得,不少同学郑重承诺:学习强国,不负青春。

通过本次学习活动,18级五年制的同学们在将来的日子里定会深刻理解“以史为鉴”的重要性,认真把握习总书记讲话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以及核心要义,不断增强贯彻落实的思想和行动自觉,切实投身强国伟业。

(文/王天一 审/韩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