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仰公开课--医学部2019级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

发布时间:2021-07-05浏览次数:454

为引导青年学生切实增强听党话、跟党走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7月5日下午4时,医学部2019级组织信仰公开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本次公开课由19级辅导员牟蕾老师主讲,19级全体学生参与。

牟老师带领同学们重点学习了讲话全文。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系统回顾我们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科学划分重要历史阶段,强调党百年一贯的初心使命和伟大建党精神,全景展现党团结带领人民开辟的伟大道路、创造的伟大事业、取得的伟大成就以豪迈的自信庄严宣告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宣示坚持和发展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向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坚定决心,深刻阐述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根本要求,号召全体党员努力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

牟老师提到习近平总书记在重要讲话中充分肯定、殷切勉励、深情寄语青年,强调“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充分体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当代青年的重视和关怀,集中体现我们党百年来始终代表青年、赢得青年、依靠青年的光荣传统,党史就是一代代青年矢志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的奋斗历史的道理。希望广大同学能够深刻认识当代青年的使命和责任,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同学们也纷纷表示:要学好医学专业知识和技能,把人生理想融入国家和民族的事业,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

风华青年正逢其时,激荡梦想重任在肩。通过本次公开课,今后,2019级学生将深刻领会和把握讲话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核心要义、实践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实际行动。

(文/石雯婧 审/牟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