杏林学院医学部开展“金融 征信知识”教育讲座

发布时间:2021-05-28浏览次数:584

2021年5月28日,杏林学院医学部在钟秀校区主220召开了“金融征信知识”教育讲座。医学部有国家助学贷款的学生和部分贫困生以及20级学生参加了会议,医学部辅导员王媛媛老师是本次活动的主讲人。

王媛媛老师从三个方面对金融征信知识进行了讲解。一、珍惜个人信用从按时偿还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开始。王老师给大家介绍了南通大学杏林学院2020年度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的通知,对生源地助学贷款中遇到的诸如首贷申报材料、续贷流程、续贷材料、生源地贷款额度、贷款期限、贷款用途以及正常还款、提前还款、逾期还款等知识进行了细致的讲解。二、助学圆梦从资助诚信开始。王老师说诚信是中华民族的美德,是全人类所认同的道德规范。提醒大家在申报贫困生、还款环节一定要诚实以待,及时履行国家助学贷款合同。三、美好未来从远离校园贷开始。王老师希望同学们加强个人信息安全的保护,尤其是对身份证的保护,做到“四要、四不要”,同时加强法制知识的学习,了解自己的征信权利。

据悉,杏林学院学院医学部共有贫困生172名,其中申请国家助学贷款的有81名同学。通过此次讲座,对将诚信教育转化为大学生的自觉素养与行为,引导医学部学生在树立诚信观念、珍爱信用、理性借贷、理性消费,增强法律意识起到了积极作用。

(图杨柳红 文王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