杏林学院召开18级影像技术实习动员大会

发布时间:2021-06-10浏览次数:611

6月10日下午4点30,杏林学院在钟秀校区主422召开了18级影像技术专业实习动员大会。南通大学附属医院感染管理办公室陈红主任、杏林学院医学部学部主任管图华、杏林学院教务处奚汉清处长、杏林学院教育实践科副科长顾洋参加了会议。会议由辅导员王媛媛老师主持。

陈红主任从医院感染定义、医学人员防护、医院感染防控和医疗废物管理四个方面讲述了感染防控在影像专业临床中的重要性。

管图华主任从毕业实习的重要性、认真对待毕业实习两方面进行可动员。一、毕业实习是教学过程的重要环节和重要阶段。所学与所用是否相适应、是否有效,是否能学以致用,毕业实习是一个重要环节。二、毕业实习是从课堂教学向社会实践转型的桥梁和纽带。医学生由于自身学习规律,课程多、周期长、实践环节要求高,通过实习才能清楚自己是否能成为一名合格的医学工作者。三、毕业实习是培养同学观察问题、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重要手段。管主任希望学生们认真严格对待毕业实习,在实习期间,勇于实践、勤于思考、慎于言行、善于总结。做个家长满意、学校信任、社会欢迎的优秀毕业生和医学高级专门人才。

教务处处长奚汉清,从实习安全、实习纪律、实习与考研、就业的关系三方面对医学检验技术的实习工作做了介绍。希望学生们注重自身的素质形象,在实习点学到扎实的临床知识,为学院争光。

顾洋副科长叮嘱学生,加强实习期间的表现,遵守医院的规章制度、提前办理请假手续,一定要在老师的指导下完成临床工作,并用具体案例,强调实习期间的医疗操作、医患隐私、个人安全的注意事项。

辅导员王媛媛老师表达了对学生的殷切希望。希望学生们在即将到来的实习生涯中,积极转变角色、发扬在学校的优良作风,从实习生变成医生。

此次实习动员大会,既为学生在实习期间顺利开展指明了方向,也为学生走向实习岗位增添了信心。

(图文王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