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风建设月——人文思政与艺术体育部18级环设专业课程作业汇报展开幕

发布时间:2021-06-03浏览次数:512

为了提高学生对专业课程学习的积极性,同时也为了丰富其他专业学生的课余艺术文化生活。2021年5月28日至6月3日,由杏林学院人文学部王玲老师指导的2018级环境设计专业园林设计作业汇报展在大学生活动中心展厅顺利开展。

本次展览涉及同学们在本次园林设计课程学习中所创作的快题设计,大师解读以及平时练习的各种临摹的效果图立面图草图。本课程通过对风景园林设计基础理论的讲解和训练,用快题表现的形式,在有限的时间内将设计思路和意图用徒手绘制的方式快速表现出来,使同学们在造型创作思维方法上的技巧与能力的同时,提高同学们在今后的升学考试或者工作中的手绘表现能力。

本次园林设计的作品展吸引了许多学生的驻足观赏。现场老师表示,本次作品展展现出了同学们在专业学习中的热情,尤其是个别同学所创作的快题作品让他们眼前一亮。许多前来参观的非艺术专业的同学对这种可以按照自己的想法创作表现的快题作品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并表示会在以后课余时间自己去尝试学习手绘作为他们的兴趣爱好。在场许多同学也表示,多在校园里举办此类活动,有利于提高同学们的文化素养和艺术鉴赏力,提高对绘画艺术的认识,更令校园弥漫着浓郁的艺术文化氛围。 

          (图/文 韩镕泽  审核/焦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