杏林学院医学部开展19级反诈骗主题宣讲讲座

发布时间:2021-05-19浏览次数:509

  519日下午4点,医学部19级在主教楼220组织了反诈骗讲座。讲座邀请了南通市公安局李警官主讲,年级辅导员牟蕾以及19级全体同学参加本次活动。

  本次宣讲主要分为三个方面。首先,李警官阐述了近期学校和社会的治安情况。他强调,虽然总体治安良好,但是诈骗案件有所增长。自开学以来,大学生被诈骗案件达75起,这也是要加大宣传力度的原因之一。随后,林警官针对大学生需要重视的安全问题,包括消防安全、吸烟问题、交通问题等多个方面,告诉同学们应该如何预防安全事件。他还着重介绍了刷单返利诈骗、冒充客服诈骗、虚假购物诈骗和注销“校园贷”诈骗等主要的诈骗类型。最后,林警官表示不法分子利用学生缺乏社会经验的特点,将罪恶的黑手伸向了校园,危害严重,通过一些实际案例告诉同学们如何识别诈骗信息,希望同学们从心理层面上提高警惕,增强防骗意识。

通过此诈骗知识讲座,提高了学生的法治观念和自我保护意识,同时提高了同学们辨别诈骗的能力进一步加强了学部法治教育宣传工作。

(文/邱韵烨 审/牟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