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力202线上同上“社会主义发展史”思政大课

发布时间:2021-05-22浏览次数:489

2021年5月22日,南通大学杏林学院人力202全体同学在线上共同观看了“同上社会主义发展史思政大课”直播课并展开学习讨论。

   “社会主义发展史”第一课以空想社会主义的产生和发展、马克思恩格斯创立科学社会主义、列宁领导十月革命胜利并实践社会主义、苏联社会主义制度的建立和苏联模式的兴衰、从新民主主义革命到社会主义实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开创和发展这六个节点为历史线索设定主要内容,带领学生对社会主义五百年的历史进行了系统回顾和梳理,从源头上弄清楚社会主义从哪里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从哪里来,了解和掌握人类社会发展规律,引导青年学生深入理解中国是怎样历史地选择了社会主义道路,怎样独立自主走自己的路,怎样开创和发展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从而坚定始终坚持和不断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心,积极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伟大事业,奋力书写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胜利篇章。

这堂内容丰富、鲜活生动的社会主义发展史课进一步加深了我校学生对社会主义发展历程的认识和了解,引发了同学们的深入思考和强烈共鸣。通过社会主义发展史的学习,能够更加科学地分析历史走向,更加清醒地认清我们的国情,在深入把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科学性和真理性基础上,进一步坚定了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作为大学生,我们要学史懂史,以史鉴今,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贡献青春力量。

                                                (/茆泳池 审/罗晶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