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仰公开课-理学与经管学部开展“学习党的历史,练就过硬本领”党史学习教育现场教学活动

发布时间:2021-05-25浏览次数:558

深入学习党史,传承红色基因,5月25日下午南通大学杏林学院理学与经管学部开展了“学习党的历史,练就过硬本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现场教学活动。学部负责党团工作的老师和学生会全体成员参加了本次学习活动。

本次现场教学地点为启东市合作镇洋桥村陆铁强史料陈列室和家庭党史展览馆陆铁强史料陈列室,同学们了解了早期共产党员陆铁强,成立了启东第一个中共党支部,开展了唤醒农民、建立发展党组织的开创性活动,并在轰轰烈烈的对土豪劣绅反动武装殊死搏斗中英勇就义的革命事迹。在家庭党史展览馆,该馆的创建人朱永继老人给老师和同学们讲述了创馆的初心--永怀党的培养恩情,继往开来,致力于传承党的历史和精神。从老人的故事中同学们真切的感受到东疆儿女为实现崇高的理想前赴后继,舍生取义的优秀品质,深刻的意识到中国共产党代表了中国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义无反顾地肩负起救国救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和人民幸福的历史使命。

对于此次的参观学习,不仅使得同学们加强了对党史的了解,也给予了他们一次精神洗礼,时代虽不同了,但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一直在传承。作为当代大学生,要继承和弘扬先烈遗志,以史为鉴,增强理想信念,以饱满的学习热情,务实的工作作风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

(图/许静静 文/杜澳 审核/许静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