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学部18级部分专业组织学生观看全国大学生“同上‘四史’思政大课”

发布时间:2021-05-22浏览次数:460

2021522日下午,工学部18级自动化、计算机科与技术、软件工程、软件工程(嵌入式培养)、土木工程和纺织工程专业学生在教室、会议室、宿舍等地方,以不同方式、不同形式进行观看全国大学生同上一堂四史思政大课(第四堂课)网络直播。

第四堂“社会主义发展史”大课邀请了北京大学顾海良、中国人民大学张马慎萧、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付丽莎三位老师宣讲,从不同的视角为同学们清晰地梳理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发展道路:从无到有的思想先声、从空想到科学的飞跃、从理论到现实的转变、从一国到多国的发展、从中国创造到世界旗帜。

观看课程结束后,同学们收获良多,也有很多感想——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也是最好的清醒剂。”“古语有云“以人为镜,可以正衣冠;以史为镜,可以知兴替;以人为镜,可以明得失。”“学习四史,就是铭记党的历史,牢记党的初心和使命,永葆党的先进性,为了党的事业和实现共产主义不断奋斗。“

此次“同上四史思政大课”不仅是一次深刻的社会主义发展史学习教育,更是一次难得的思政课教学示范课。大学生应在“四史”教育中真正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心、对党的放心、对实现共产主义的决心。大学生应当心怀理想信念,不断努力奋斗,一往无前,做一个积极进取的青年人。

                                                文:杨婷婷 审:许文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