杏林学院医学部召开护理专业实习动员大会

发布时间:2021-05-20浏览次数:790

5月20日上午,杏林学院医学部18级护理专业,在钟秀校区主216召开了护理专业实习动员大会。南通大学附属医院护理部沈红五老师,应邀参加了会议。杏林学院副院长、副书记刘时方、教务处实践教学科副科长顾洋以及医学部学工办主任彭本遵以及医学部18级四年制辅导员王媛媛老师参加了会议。

南通大学附属医院护理部沈红五老师结合实习中具体的案例,从实习的基本素质、实习前的准备、实习的具体要求三个方面讲述了护理专业学生在实习过程中面临问题,希望学生们在实习过程中严格遵守实习医院的规章制度、练就过硬的护理技能、掌握医患沟通的技巧,彰显新时代护理人的风采,树立良好的学院形象。

学院教务处实践教学科副科长顾洋从实习的组织管理、实习的时间分配、实习的目标要求三方面,对护理专业的实习工作做了细致的讲解和要求,用详实的临床案例,对学生的实习操作做了明确规定。

学院院副院长、副书记刘时方从学生管理的角度,对护理专业的实习工作做了四点说明。一、把好方向。在实习环节,听从实习医院的安排,做好自己的行为管理。二、练好本领。叮嘱学生在实习过程中练就扎实本领,以学为主,好好学习。三、守住底线。要求每名学生守好自己的安全底线,注意人身安全,防止网络诈骗。四、毕业事项。未雨绸缪,做好毕业前的论文准备、四六级和考研安排。

医学部学工办主任彭本遵老师分享了以往的实习案例,18级四年制辅导员王媛媛老师表达了对学生殷切的希望。

据悉,此次护理专业共有111名学生,即将奔赴北京大学第一人民院、上海浦东公利医院、江苏省人民医院等13所三甲医院,护理专业也是医学部18级四年制首批下点实习的专业。实习动员大会的召开为即将开始的实习工作奠定了基础,也为护理专业学生的实习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

(图/张凯、王媛媛 文/王媛媛)